泾源县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 泾源税务助残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5:09
浏览统计:
来源:泾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泾源县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县残联举办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文化需求,使他们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机会,切实营造了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就业帮扶,同心圆梦。泾源县税务局充分部门优势,以“税收宣传月”“残疾预防日”“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广泛开展扶残助残宣传辅导活动,主动上门为企业讲解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残疾人进企就业。自2019年以来,泾源县党政机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累计减免77.7万元,减免额逐年递增,残疾人安置单位数量同比增加50%,重点残疾人安置企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额达19.85万元。其中:宁夏泉祥户外纺织用品有限公司自2019年7月在泾源县香水镇永丰村建立扶贫车间以来,按照“量力而行、精准帮扶”的原则,聘用残疾人作为阶段性、临时性用工,已吸纳24名残疾人进企就业,帮助残疾人群体实现稳定收入,进一步改善了生活状况。

自残保金开征以来,县局坚持残保金与税收同征、同管、同查,将税收征管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措施运用到残保金征管中,实行“申报提醒制度”,将催报催缴与跟踪管理相结合,并在集中申报结束后,主动对接县残联共同对用人单位的申报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开展残保金缴纳情况检查,确保征收到位。截至目前,已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77.68万元,同比增幅16.8%。

下一步,泾源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残疾人就业、创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推进助残扶困工作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精细助力残疾用工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努力为推动残疾人帮扶事业贡献税务力量。(丁雪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