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税务局“四举措”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5:49
浏览统计:
来源:泾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纳税人和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学习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泾源县税务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宣讲有深度。12月3日上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宪法·民法典普法集中宣讲活动,分管领导围绕宪法的修正内容、民法典要求、基本原则等重点内容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普法课,让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法律的严肃性和执法的严谨性,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宪法宣传活动的热情。

 二是法治思维有提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网上宪法有奖知识竞答和线下的“宪法知识”专题测试活动,参与率达100%,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过答题测试,有效巩固了干部职工对宪法知识的掌握,加深了对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内涵的理解。

三是税务普法有特色。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分批走访企业30余户,向企业员工详细宣传宪法内容,发放宣传画册152份,及时解答回应企业提出的税法及涉税服务咨询16次。通过钉钉群,以短信的形式向纳税人群发12条信息,利用纳税人学堂,播放宪法宣传片,使纳税人能够在第一时间受到宣传教育。

四是普法宣传有氛围。利用办税大厅LED屏和门厅电子屏向全体税务干部和广大纳税人进行宣传,滚动播放以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并在办税服务大厅发放《宪法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办税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延长了法治宣传的辐射面和时效性,潜移默化地使大家从心灵深处接受法治教育,切实增强了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郭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