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力行不辍” 办实事“落地有声”

---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6:58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让宪法和税收法律法规走进生活,根植心灵。

围绕主题,开展宪法学习讨论活动。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宪法宣传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学习讨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税务干部对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及宣传应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推动全局依宪依法依规执法履职。

学宪法.png

依托媒介,拓展线上宪法宣传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在两个办税服务厅门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电子屏全天候播放宪法公益广告。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QQ群、宁夏税务“获得”服务平台等渠道推广宣传宪法及税收法律法规,同时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突出宣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宣传,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提质增效,参加宪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区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努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集体氛围。税务干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关注宁夏法治、固原阳光法治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答题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每人每天均多次登录答题界面,参与答题活动,让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在竞赛中寓教于乐,增长宪法知识,增强宪法宣传应用的责任意识。

按照宪法宣传安排,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继续学习宪法知识、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组织宪法宣誓活动,开展宪法“七进”主题活动,参加法院旁听庭审活动,青年干部志愿者走进企业宣传等活动,把宪法宣传活动与税法宣传有机结合,为群众宣传日常所需内容,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宋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