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宪法宣传进社区 税收政策润民心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6:40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2月2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组织人员深入宁东基地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推进宪法宣传走入基层、走进群众。

在活动现场,税务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读本1000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普及宪法、税法知识,并耐心解答有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咨询,引导社区居民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利用法律法规解决问题,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学习这些法律法规很有必要。当我们的权益受到侵犯时,能运用所学宪法知识和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社区居民王先生说道。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将宪法宣传与依法治理、共建共治、文化引领相结合,在宪法与群众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掀起社区居民宪法知识学习热潮,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使宪法知识深入人心,让法治精神在社区居民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期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还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获得”平台、微信、QQ“企业群”等渠道向企业推送创业就业税收优惠和扶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宪法精神依法治税、主动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健康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