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发展基金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4:38
浏览统计: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非发展基金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11月30日在京签署《关于在非洲开展电力项目投资合作之合作备忘录》。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宋磊、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吕云鹤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图为签约现场(来源:中非发展基金)

本次签约是在碳达峰、碳中和和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中非发展基金和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响应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投资驱动工程和绿色发展工程,促进两国就“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三方或多方市场合作,支持非洲国家加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自身的战略发展规划和业务发展需求,结合非洲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强在非洲国家开展电力项目特别是新能源项目投资领域的信息交流,积极探索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投融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中非发展基金将加强三方合作,推进投资驱动,助力非洲绿色可持续发展。”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宋磊说。(张超)

(原链接:https://www.yidaiyilu.gov.cn/xwzx/gnxw/202620.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