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读书正好

———盐池县税务局“小桔灯”税收志愿服务队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09 08:48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养,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浓厚氛围。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盐池县税务局“小桔灯”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冬日暖阳 读书正好”为主题的阅读志愿分享会活动,20余名青年干部现场分享了书籍和感悟。

活动以“小桔灯”阅读协会创始人罗仙菊谈创立协会心路历程,呼吁青年干部要将阅读作为终身习惯坚持下去为引,拉开了帷幕。现场的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体会与收获。大家分享的书籍也是各有特色,有的推荐本土作家张贤亮短片小说《灵与肉》,有的推荐现代作品《寻找张展》,有的推荐外国名著《月亮与六便士》,有的推荐《中国哲学简史》,有的推荐人物传记《毛泽东传》等等古今中外文学

青年干部李佳分享了《寻找张展》,小说以寻找“叛逆”青年张展为线索,为读者勾勒出了90后当代青年的精神图谱及成长轨迹。通过这本书,让青年们从迷茫中逐渐肯定自我,坚定追求和价值遵循。

老党员王岩峰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阅读《闪亮的日子》,她说:“这本书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有着特殊的感情,它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带着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使我们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们,要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把所学知识同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各类知识转化为自身财富。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近尾声,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读书中学习前人智慧,将理论业务相结合,在税务岗位上,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提高办税质效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盐池县局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心向党跟党走,扑下身子扎根税收事业,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青年干部上讲台、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创城抗疫活动等,不断为青年干部搭平台、压担子,激发青年干部的税收活力,得到了青年干部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张昱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