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杞 小云 “c位出道” 强势代言中卫税宣

——中卫市税务局税收宣传形象代言人春节期间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 : 2021-02-18 10:59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嗨,大家好,我是税小杞”“我是税小云”。在新的一年,我们将要加入中卫税宣大家庭了,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们,喜欢我们哦......”在《中卫税务开讲吧》春节版中,由中卫税务局创新性打造的税宣形象代言人--动漫IP“税小杞”、“税小云”正式亮相,“C位出道”,强势代言中卫税宣各宣传矩阵。

高定位   力促中卫税宣形象提档升级

《中卫税务开讲吧》是中卫市税务局线上打造的全方位、全覆盖税收政策宣传的系列动漫宣传片。目前,已完成十三期动漫宣传片,点击量超过70000余次。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卫税务税收宣传系列原创产品的辨识度和知名度,提升中卫税务税收宣传品牌效应和叠加效应,中卫市税务局党委决定结合地域特色创新性的打造专属于中卫税务的动漫IP。作为中国枸杞之乡,中卫的枸杞以其独特的品质远销海内外,而云计算产业作为中卫的“1号工程”正成为推动中卫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他们都已成为中卫的靓丽名片。中卫税务动漫IP形象就是围绕枸杞和云计算的概念元素创作。在对IP形象做好定位后,经过历时两个月的积极沟通,团队制作组在分管局领导的带领下就形象设定召开5次专题讨论会,最终从近15个创意设计形象中确定两个IP形象,为他们取名税小杞和税小云,并于近日完成三视图、基础表情、主题图库等设定。

高要求   倒逼新媒体团队能力建设

税收宣传是缴税费人与税务机关的沟通桥梁,肩负着和谐征纳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重担。在“融媒体”时代,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缴税费人对税收宣传都有了更高的要求,中卫税务局不断用精品化、高强度的发布导向,倒逼新媒体团队能力建设一是通过从全系统选拔、调动具有表演、主持、朗诵才艺的税务干部进行层层实景试音、面试,打造高品质团队;二是提升全链条生产能力,形成市局选题,机关各部门、两县两区配合的纵向紧密联动、横向分工协作新媒体宣传工作机制,积极推出政策解读精品项目;三是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成立中卫税务系统新媒体工作室,搭建从视频政策宣传点筛选、方案策划、文案制作、产品录制、真人配音到后期调整全流程原创作品链条式产出平台。将宣传产品直观呈现,提升政策的通俗性和可读性,增强宣传效果,让税费服务、政策宣传从线下延伸到掌上,从实体走向云端,赋能中卫税宣品牌建设。

高目标   布局中卫税务动漫IP宣传矩阵

通过原创设计,将税小杞、税小云确定为中卫税务税宣形象,进一步布局中卫动漫IP税宣矩阵,运用时下流行的直播、图解、动漫,微海报、H5、微信推文等形式,使税收宣传既权威又生动。一是探索尝试通过打造真人+动漫版税收政策解读小视频,提升纳税人对宣传的认知度和理解度,将复杂的税收专业知识更直观化、趣味化、生动化的展现,使税收宣传辅导更具针对性,让税收宣传紧跟潮流,更接地气;二是拓展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通过H5、微信推文等多元化、立体式的宣传载体开发实时性更强、内容更简短、接受度更高的新栏目《税小杞和税小云的小课堂》,丰富中卫税务新媒体产品宣传矩阵,让纳税人更便利更快的知晓税收政策并扩大中卫税务局税收宣传影响力。

下一步,中卫市税务局将通过动漫形象大IP,持续提升中卫税宣宣传质效,把脉纳税人需求,进一步靠前服务、主动宣传,让更多的缴税费人及时了解税法税制、税收政策、税收征管服务方面的信息,增强公民纳税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形式多样的税宣品牌推动税收工作迈向现代化,智慧化。(黄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