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 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

———宁夏区税务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2-22 17:42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党委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22日下午,宁夏区税务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区局机关“四史”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宁夏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王琼副教授作题为《学习“四史”必修课》专场报告,宁夏区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260余人参加了学习。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于琬河主持了学习会。

王琼副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以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4个时期为时间主线,回顾了我党成立以来,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生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观点。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细节,并辅以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为我们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党员从中国实际出发,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帮助党员干部们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会既有政治上的高度,又有理论上的深度,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精深广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在场党员们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学习“四史”的浓厚兴趣。

于琬河在学习会结束时指出,学习“四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忘本才能走向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好用好“四史”尤为重要,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四史”树立历史思维、砥砺政治品格、厚植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全局上下要充分借鉴和运用“四史”丰富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将学习“四史”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税收工作实践中,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再立新功。

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学习“四史”就是让历史成为最好的清醒剂,既要学深学透,也要想深想透,更要做深做透。相信随着“四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必将引导宁夏税务人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营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上下同心、扎实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税务力量。(马国柱 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