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筑垒提素质 蓄力扬帆启新程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学习兴税大讲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02-22 09:49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20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学习兴税大讲堂”正式启动,党委书记、局长司平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大讲堂为期10天,旨在通过邀请专家教授现场集中讲解,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素质的同时,明思路、传压力、鼓干劲,为新一年实现新作为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到位。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并将其作为践行新思想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来安排。在春节前夕,领导班子统筹谋划、积极协调,责任部门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在教学人员方面,邀请到宁夏区委党校和宁夏区税务局等17位相关领域的专家骨干前来授课,培训质量和效果得到有效保证。

精准施教,培训效果显著。培训内容既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综合性内容,也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选取了增值税政策、个人所得税知识、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社会保险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日常征管注意事项、财产和行为税重点工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税收大数据、绩效管理、数字人事等税务热点领域课题,确保参训人员能实实在在的学到知识,有效提升了税务人员的理论素养、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

全员覆盖,干部反响热烈。培训期间,同步开通了“钉钉”线上直播,使无法到达现场的人员全部能够通过线上直播(回放)参加培训,打破了岗位学习的局限性,让干部职工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在业务水平上获得较大提升,理论素养和视野上也有了很大提高,做好税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将以“学习兴税大讲堂”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全面增强业务本领,以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新成效推动宁东税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赋能。(张爽 石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