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新春走基层 税务暖企心
发布时间 : 2021-02-22 08:57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在企业复产和员工返工之际,贺兰县税务局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对县域内龙头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以及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慰问,通过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了解企业在开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积极推出“暖企”服务举措,为新一年实现新作为打下坚实基础。

讲解政策助力复工复产。人勤春来早,春耕季节是化肥和饲料的销售旺季,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前做好了节后原料购买和人员招聘的相关工作,准备在2021年扩大生产规模以扭转去年因疫情造成的发展颓势,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生产后可能面临的风险、如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涉税业务该如何办理,一系列问题让企业犹豫不前。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贺兰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立即在现场为企业会计人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政策讲解,同时扫码建群搭建微信税企交流平台,及时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让企业又快又好的了解并享受到政策红利。

问计问需优化办税服务。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年后人员更换和离职的情况,特别是新招聘入职的财务人员对政策不熟悉、对操作不熟练、对业务不了解,为此贺兰县税务局推出“暖企”服务举措。一方面,“点对点”为新入职财务人员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讲解服务,提高税收业务知识水平,另一方面“手把手”现场实操电子税务局各个业务功能模块,让财务人员熟知“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的操作流程,对其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进行“一对一”服务,及时稳妥的解决问题,帮助财务人员尽快上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让企业平稳度过财务人员调整的磨合期。

多方协作解决痛点难点。春节过后的“用工荒”一直是令许多企业头疼的老大难问题,春节返乡员工未归,一线员工十分紧缺,即便今年春节有部分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但用工缺口依然较大,以致企业生产经营受阻。面对这种情况,贺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政府各部门之间相互沟通协调的作用,积极联系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做好对接工作,帮助企业进行人员招聘和用工输送。同时针对餐饮、快递等服务型劳动力紧缺的问题,贺兰县税务局与对口帮扶的欣荣村、广荣村和雄英村积极接洽,为村民提供更多全职和兼职工作岗位,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用工荒问题,而且还能让村民增加收入,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双重效益。(张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