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五个到位”深抓纳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2-22 08:45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中卫市税务局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贯穿纳税服务始终,切实加强安全防护,将缴税费人的需求放在首位,精准施策,确保纳税服务不滑坡。

督导落实到位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市税务局组成督导组利用3天时间对全市办税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和纳服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实地查看了测温登记、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秩序维护、防疫用品储备发放等情况的落实,切实做好上岗人员健康状况排查,持续树牢风险意识,紧绷思想之弦,落实落细各级党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为缴税费人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办税环境。

分析整改到位 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对满意度调查内容涉及指标、调查方式及样本量的分布、指标得分及得分高的5项指标和得分低的6项指标进行分析比对,查找纳税人提出的95条涉意见建议,紧盯短板,尤其针对满意度得分较低的项目,提出整改目标和具体要求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政策执行、日常征管、优化服务、简化减负、提速增效等方面全方位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确保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取得新成效。

多渠道宣传到位 持续推进“非接触式”服务

巩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成果,加大在中卫税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云端中卫”APP、税企QQ群、微信群等渠道宣传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APP、自助办税等办税渠道的力度。利用新媒体技术,打造有地域特色的中卫税务宣传品牌,及时发布税收政策新动态、办税服务举措,不断扩大宣传效应辐射面,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越来越多缴税费人的首选。

服务精准到位 全面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导税员制度,增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和咨询力量的配备,做好办税大厅引导、分流,帮助缴税费人优先通过自助办、网上办等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积极推行延时办理、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容缺办理和“大预审”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让缴税费人的获得感更强。

系统运用到位 实现办税服务厅规范化管理

建立常态化纳税服务监控管理机制,对全市4个办税服务厅实时监控,对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情况,包括纳税人等候情况、业务办理时间、业务量统计,从取号、呼叫到办结全程监控,通过实时监控对人流量大、等候超时、业务办理超时等情况进行预警提示,及时进行现场、远程指挥调度,促进办税服务厅的日常监测和应急管理工作。依托金三平台,建立市、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三级”监控机制,切实加大对网厅待办事项和限时办结事项的预警数据监控,做到业务受理及时,让纳税人实实在在的享受办税便利。(莫晓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