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马玉山:减税降费助力高新技术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 2021-02-23 16:52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减税降费不仅减少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节约下来的资金还可以投入到创新研发中去。”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玉山对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吴忠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控制阀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产品有76个系列、38种附件、7000多个品种规格,品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电站、核电、空分、油气管线等高温、低温、高压、高压差、耐腐蚀、耐冲刷严酷的工况场合。重点项目控制阀全面替代进口,实现国产化。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紧张等经营压力,而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挺过了难关。

谈及税务部门的帮扶举措,马玉山深有感触地说:“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经营回款受到影响,税务部门为企业着想,主动送政策到企业,先后为我公司办理延期缴纳增值税税款1500余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1000余万元,扎实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得益于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让我们能够专注于技术研发,企业的发展后劲更足了。为扩大内需鼓励企业自我发展,国家推出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增值税税率由17%降至13%,符合条件的增量增值税留抵税额可申请退还,该政策预计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现金支出1000余万元。税务部门积极走进企业,为我公司解决税控开票设备的升级、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额等问题,协助我们公司顺利渡过增值税改革期。”

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宁夏税务部门自觉主动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在减税降费的主战场上全力打好主攻仗,切实把政策红利主动送到市场主体手中,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减小损失、渡过难关,为企业发展赋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马玉山告诉记者,近年来,宁夏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通线上办理业务、增设线下自助办税平台、组织线上线下涉税培训、借助新媒体实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积极体验互动,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税款、办理税收优惠政策行政申请审批;在自助办税平台申领增值税发票;通过税务局工作人员微信群提出纳税诉求等等,这些途径行之有效的提高了税务部门的办理效率、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极大的方便了广大纳税人。吴忠仪表将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品质管理,加大人才培养,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在高端阀门应用领域取得新突破,把我国控制阀产业做精做强。(马国柱 王浩楠 马玉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