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标准不降 脚步不停 优化服务迎新年
发布时间 : 2021-02-05 14:58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春的脚步敲碎丝丝惰意,大红灯笼映出点点暖意,处处欢笑声都在提醒着新年的到来。盐池县税务局同样沉浸在新春的欢喜中,工作人员看着一幅幅春联难掩过节的喜悦。欢喜之余,踏实工作、保障服务质量,在新的一年以更好的面貌给纳税人更好的服务,是他们对自己不变的要求。

为优化服务质量,盐池县税务局持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推广多元化办税渠道,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重视“窗口”建设,先后开设注销专窗、车购税专窗,整合注销前置事项,提供“注销套餐”服务,强化“首问责任制”,允许“容缺受理”,以此打造专窗“套餐式”服务,方便办税缴费人。同时,设置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为纳税人讲解减税降费新政策,使纳税人明确申报需求,简化申报程序。

为了向纳税人提供舒适服务环境,盐池县税务局着眼于办税服务厅环境建设,设计规划四区布局,增加自助办税区硬件配置,构建“厅内+厅外”自助办税服务室。同时加强卫生管理,保持办税服务厅的绿化、美化、净化。同时持续落实落细总局疫情防控工作和地方防疫措施,配齐口罩、手套、消毒液及酒精棉片等用品,做好办税场所日常消杀工作,确保纳税人安心办税缴费。

为节省纳税人时间,盐池县税务局全面实施“非接触式”办税,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组建网上申报和手机代开辅导团队,提供专业的咨询辅导电话、微信群,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通过微信群、钉钉等平台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借力“快手”平台发布最新的办税提示,扩大政策知晓面。在实地办税中,落实“一站办结”“最多跑一次”办税模式,并充分利用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解决纳税人基本需求。

此外,盐池县税务局长期致力于提升窗口人员综合素质、服务意识。坚持工作学习化、练兵日常化的要求,统筹好在岗学习资源,监督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办税服务厅应知应会手册》,全面提升全员服务水平。同时,完善夕会、例会和考勤制度,纪律约束和绩效考核并用,强化办税服务日常管理,不断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纳税服务。(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