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税务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2-05 14:21
浏览统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按照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及中卫市税务局党委部署要求和统一安排,2021年2月5日,海原县税务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海原县税务局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事宜,从组织学习动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会议材料准备、会议程序审核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为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全力保障。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税务力量主题,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仔细盘点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通报了海原县税务局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坚持学思践悟,争取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二是坚决锤炼党性,严格执行纪律,做到高度自觉、步步紧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截至目前,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14条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邓小东同志代表海原县税务局党委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作了班子的检视剖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逐项检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结合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作风、自律四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落实、态度坚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中卫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冰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海原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做到了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党性分析到位,三是找准症结到位,四是批评反思到位,五是主题效果到位。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立起绝对忠诚的新标杆;二是要谋求改革创新的新进展;三是要让干事创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邓小东同志进行了发言表态。海原县税务局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四是进一步塑树良好形象。做好2021年各项税收工作。

海原县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卫市税务局考核考评科、海原县税务局办公室、纪检组、党建工作股、人事教育股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