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年关开启绿色通道 扎实服务乡村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02-07 15:3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年关将近,兴庆区各乡镇开始组织在年末结算各村垃圾清运费、疫情防控安保服务费、清洁服务费等各类费用,按照规定,各类费用结算需要个人代开发票后统一报账,这导致了兴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服务量激增,为顺利开展好此项工作,兴庆区局党委高度重视,特事特办,多措并举的保障发票按时开具,办税服务厅正常运转。

提前研判,做好沟通协调。因此项业务属于个人代开,前来开具发票的人员多为农民群体,对业务办理流程不熟悉,对携带资料不清楚、对电子设备使用不了解是普遍问题。加之业务量大,办理人员多,不仅不利于开展疫情防控,还可能出现税收舆情。兴庆区局在研判问题后,及时与兴庆区政府、各乡镇、卫健局做好沟通对接,提前掌握业务总量、办理事项及人员情况,并上报市局纳服部门,做到心中有数。

优化方式,做好人员分流。为通力保障代开工作高效开展,兴庆区局在办税服务厅组织业务骨干对此次代开工作所涉及的办理流程、涉及政策进行重新梳理,全力优化办税方式,压缩办税时间,并设置专人专岗在咨询台进行资料预审和人员分流,加设4个办税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的满足业务需求。

批量对接,做好疫情防控。在办理方式上,通过与各乡镇的对接,探索建立了乡镇预审、大厅终审、批量对接的工作模式,暨兴庆区各乡镇以村为单位对需要代开的村民个人进行代开资料的预审,并以委托书的形式选择代表前来批量办理代开业务,打破了以往一人一号一事的办税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办税服务厅人员拥堵问题,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头忙的问题,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兴庆区局共为兴庆区掌政镇碱富桥村、兴庆区通贵乡通南村等15个村代开发票778份,获得了乡镇村民的一致好评。

除此项业务外,兴庆区局扎实把稳年终关,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及业务骨干辅导机制,全力保障其他各项业务办理运转正常,积极辅导纳税人利用线上方式办理涉税业务,为2021年纳服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