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发布时间 : 2021-02-08 14:28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3日-4日,宁夏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银川召开。研讨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邀请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旭东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自治区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雪梅副院长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通过专题辅导,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把握了精神要义、开拓了思路视野。

为推动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紧密结合,参训人员分为六个小组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紧扣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深入交流谋划“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的思考和打算。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逐个听取各小组研讨,并同大家深入交流,探讨税收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征求推动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

研讨班学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通过深入系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信心,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研究、科学谋划本单位本系统税收工作,理清今后一段时期的税收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措施,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建民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时间、发展、历史和实践四个维度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深入学习贯彻的积极性自觉性。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站在高处、胸怀全局,学在深处、把握精髓,思在细处、融会贯通,谋在远处、科学规划,干在实处、落地见效,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把重点要点抓好,把漏项缺项补齐,把底线风险守好,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组织好税费收入,配合好审计工作,筹备好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好干部队伍建设,压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谋划好明年税收工作,确保今年和“十三五”税收工作圆满收官,确保明年和“十四五”工作顺利开局。(马国柱  郑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