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七个着力”全面推进全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01 11:34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吴忠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及区局和吴忠市部署安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两大任务,以“七个着力”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迈好第一步、开局见实效。

着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始终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开展“四强”支部和模范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全面落实总局党委和区局党委工作安排上,体现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做到全员行动、全力落实、全面提高。

着力提高税费收入质量。严肃税费收入纪律,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加强对收“过头税费”的查处和通报力度,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不碰底线红线。加强税费收入质量评价,加强对变化异常情况的动态监控和预警,提升精准判断和科学分析的能力,全面推行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提升运用大数据查找征管薄弱环节能力,不断提高税费征收质量。

着力巩固减税降费成效。用严的要求、实的办法、硬的举措,全力抓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退的退到位。持续在宣传辅导上下功夫,做到政策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主动推出个性化、精准化、差异化政策辅导服务。持续在政策执行上下功夫,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优化政策享受流程,简化政策享受手续,实现效率服务双提升。

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继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进一步拓展升级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提升自助办税终端应用化水平;不断优化完善手机代开发票流程、提升运维质量,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信息化水平,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在服务特殊群体、特殊事项上补齐短板、细化完善,提供更加精细的个性化服务,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纳税缴费环境。

着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全面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执行行政处罚事项裁量基准规定,准确把握执法尺度,着力解决“同事不同罚”的问题。发挥内部审计和“一案双查”监督检查作用,建立税务执法全链条、一体化监督体系,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问题严查,推进税务执法过程更透明、结论可回溯、行为受监督。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机制,提升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通过运用大数据开展精准分析,做到风险定位准确,风险识别精准。

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利用“学习兴税”平台,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各级基层局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在干部培训方面已形成的优势和特色,发挥好市局中心牵总作用,指导6个县级局打造富有特色的教育培训品牌,形成“1+6”干部培养模式。大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强化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在提升执行力和服从度上的融合衔接,不断深化结果应用,促进干部对标看齐、向上向善。实施特色亮点观摩评比活动,做大做强“一局一品牌,一部门一特色”品牌亮点,推动整体工作走在前列。

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总局部署和区局的要求,认真落实落细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以“三为主一报告”“1+6”制度办法为抓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以制度机制的刚性破解同级监督的柔性,推动同级监督实起来、硬起来。不断强化知责于心的意识,提升担责于身的自觉,增强履责于行的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马玉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