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建立“大预审”办税模式 打造办税服务“新体验”
发布时间 : 2021-03-01 14:45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感受到更加顺畅、高效的办税服务。从2020年起,中宁县税务局按照区市税务局要求,从纳税人真实需求出发,全面建立“导税分流+资料预审”为核心的“大预审”办税模式,将窗口审核工作前置,打造出模块化办税服务厅。

“对纳税人实行预审服务,既可以帮助纳税人审核一下资料填写的准确性,确保纳税人业务一次性办理成功,又能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业务咨询和指导,这种举措真是太好了!”许多纳税人都不约而同的感叹道。

中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大预审”服务实行以来,始终安排由业务熟练、沟通能力强、耐心细致的人员来担任预审,构建了集排队叫号、资料预审、宣传咨询、引导分流和“非接触式”服务现场辅导于一体的“大预审”格局,减少了纳税人无效等候时间,杜绝纳税人因情况不清、资料不齐“临窗折返”的现象,并每天安排一名咨询辅导人员轮流在大厅巡回流动服务,主动为纳税人释疑答惑,及时关注纾解纳税人焦躁不满情绪,即时化解风险和矛盾隐患,真正在预审环节实现了“所需资料一次告知,办税流程及时了解,简单业务立即办理,特殊业务线上办理,业务高峰分流办税,突发情况现场化解”。该项服务推行以来,县局没有发生一起纳税人针对排队问题发生的投诉,征纳关系更加和谐顺畅。

下一步,为持续将“大预审”服务落到实处,提升窗口人员业务办理能力,缓解“排队等候时间长”“窗口工作压力大”等一些纳税人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县局还将在导税服务、窗口功能、自助办税等方面频频发力,打出全新“组合拳”,让纳税人舒心办税,满意而归。(陈 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