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获评“自治区无烟党政机关”
发布时间 : 2021-03-01 17:31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自治区级及以上无烟党政机关”的评定结果,固原市税务局顺利通过验收,被命名为“2020年自治区级及以上无烟党政机关”。

近年来,固原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并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作为本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提升单位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固原市税务局全面禁烟及创建无烟单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无烟税务局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促落实,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依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评分表”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控烟工作有规可循。并将控烟工作与季度“文明办公室”评选相挂钩,激发干部职工控烟积极性。领导干部带头不吸烟、不敬烟,部门人员相互提醒监督,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保障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宣传学习,营造控烟氛围。在办公楼入口处、会议室、电梯、卫生间、机关食堂等重点区域内张贴禁烟标识牌和宣传海报,通过开展控烟知识讲座、控烟知识竞赛、与干部职工签订控烟承诺书等形式,帮助干部职工认识吸烟的危害性和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的重要意义,在全局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控烟风气,全面营造控烟氛围。

四是加强监督考核,落实控烟成效。制定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设置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组织开展不定期日常巡查工作,做好控烟值班记录,对发现职工及外来办事人员抽烟的及时进行劝阻,按季发布控烟检查情况通报。同时,将禁烟控烟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违反控烟工作纪律的部门和个人,取消评先选优资格,确保办公区域内全面禁烟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固原市税务局将继续巩固“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控烟宣传及巡查工作,为干部职工营造文明、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 (王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