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念好“六字诀” 高标准推进全年税收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 2021-03-01 15:11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原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年伊始,原州区税务局紧抓税收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党委书记理论学习讲座、集中政治理论学习、股室集体谈心谈话等活动,认真解读区、市税务局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内容,形成开展好全局工作六字方针,构建全年工作整体框架。

在队伍建设上求“精”字。牢牢把握税务机关的政治属性,着力推进税务部门政治建设。把握党的百年华诞伟大机遇,规划完善2021年度干部培训计划,高质量开展好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打造一支爱党爱国爱税收的税收队伍上下功夫,夯实原州区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基础。

在组织收入上求“稳”字。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照区、市局组织收入部署,严守组织收入原则,细化收入分析预测。组织收入核算部门对全年收入情况进行分析,合理分解收入任务、规划收入进度,做好月度、季度和年度组织收入分析会,确保全年收入目标圆满完成。

在税源管理上求“细”字。针对原州区管户复杂、数量众多的实际情况。组织管理分局开展税源清查工作,解决以往税源管理中存在的底数不清楚、数据不明晰、情况不了解等问题,建立税源企业实时动态台账,确保企业情况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及时解决,助力组织收入和纳税服务质量提升。

在减税降费上求“实”字。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助力企业稳定运行、原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继续深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税政部门要对照宁夏区、固原市税务局工作要求,按计划开展各阶段工作,既保证政策覆盖的广度、更确保政策落实的深度,要通过优惠政策落实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

在纳税服务上求“优”字。对照纳税人满意度测评发挥好原州区税务局在自助办税、便捷办税上的先发优势,大力推广好“非接触”办税和在线办税,提升原州区纳税人办税便捷度。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整治在纳服工作中存在的不及时、不主动、不深入的问题,将服务好纳税人转变为干部职工的服务自觉,擦亮原州纳服品牌。

在督导落实上求“严”字。从严用好督导督办的“利器”作用,对于重点工作、专项工作、重大工作第一时间进行督办督导,办公室跟进督办工作进度,责任股室及时反馈工作结果。对工作中的问题协调各股室集中解决,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股室进行严肃问责,确保重要工作高标准完成。

针对全年工作要求,原州区税务局将积极对照好六字方针,对照区、市局决策部署并梳理本年度全局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各项税收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齐昊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