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四个到位”确保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平稳推进
发布时间 : 2021-03-01 17:4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网格化管理要求,明确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做到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任务清单、开展宣传培训、畅通咨询渠道,确保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IMG_7975aaaaaaaaaaaa.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团队,协同完成征收管理、纳税服务、宣传辅导、系统部署、推行应用等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成立了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服务团队,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落实任务清单到位。制定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纳税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试点工作专项督导方案,制定《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任务清单》,各团队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IMG_7931aaaaaaa_001.jpg


三是开展宣传培训到位。按照区局下发的电子专票相关宣传辅导和咨询解答口径,印制发放纳税人系统操作手册等培训材料,同时推送下发培训辅导材料电子版,确保口径统一规范。

分别组织人员积极参加总局、区局培训视频会自行开展有针对性的内部培3期,确保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税源管理部门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帮助纳税人顺利办理电子专票领用、开具和使用的相关业务统筹制作专题宣传辅导资料,利用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征纳沟通平台、纳税人学堂等渠道,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辅导和分类指引,帮助纳税人正确认识电子专票、逐步接受电子专票、积极使用电子专票。

四是畅通咨询渠道到位配齐配强相关咨询岗位人员,设置咨询解答专人专岗专线,归口负责受理解答纳税人咨询,确保解答及时准确,收集上报热点问题,便于区局统一口径,明确解答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人、专岗、专窗,负责专票电子化业务培训、政策宣传、业务辅导和税务Ukey发行发放等工作完成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推行工作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目前13户登记设立的纳税人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辅导和答疑,第一时间消除纳税人疑虑,并积极探索领取、换领税务UKey的“非接触式”实现方式,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李军强 郭文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