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的“情怀课”
发布时间 : 2021-03-17 17:00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随着全年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之际,宁东税务局召开了2020年度表彰大会,为先进点赞、向优秀致敬、给干部鼓劲。结合当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内容,党委书记司平以“争做有情怀的税务人”为题,用谈心交心方式,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情怀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初心使命,对标任务要求,不断提高“三力”、甘当“三牛”,争做“四有”税务人,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以崭新面貌和奋斗姿态,推动宁东税收工作提档进位。

一是以史为炬,争做有信仰税务人。会前,宁东税务局联合区局第一税务分局、信息中心和等单位,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进修学院特聘教授、教研二部原主任丁建农就“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主题作了专题报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司平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起点,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追求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对共产主义、对党的事业的信仰,为党的税收事业而孜孜奉献,立志做有信仰的税务人。

二是以严为标,争做有操守税务人。会前,召开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布置了7方面21项工作任务。结合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司平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要有政治坚定的品格,把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转化成自觉、培养成习惯,潜移默化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为人处事的方方面面;要有恪守底线的自觉,充分认清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形势,把纪律的要求转化成内心的自觉,不断增进自律自省;要有团结包容的胸襟,与意见相左、个性相异的同志搞好团结,努力营造和谐共事、团结成事的良好局面,立志做有操守的税务人。

三是以人为镜,争做有担当税务人。会上,表彰了2020年涌现出的6个先进单位、10个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和22名先进个人,全区“最美税务人”夏艳美和河东税务所分别作了事迹报告。结合区局向先进工作者学习活动要求,司平书记勉励全体干部以先锋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对待平凡简单的事求做精,用心去做事,用“工匠精神”去干活,把简单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做成经典;对待习以为常的事谋创新,在按部就班、约定俗成的工作中主动想新法子、找新路子,不断地改革创新、推陈出新;对待关键重大的事勇靠前,敢趟雷、敢担责、敢碰硬;对待难办难解的事善突破,多动脑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去研究、去分析、去探索,为解决税收发展改革难题贡献优化方案、探寻突破路径、提供有益参考,立志做有担当的税务人。

四是以情为基,争做有情趣税务人。结合区局马建民书记“税务人员干事活力越来越强,税务部门面貌形象越来越好,税务职业美誉度越来越高”目标要求,司平书记勉励全体干部要培养聊家常的本事,多说纳税人缴费人的话、多说老百姓能听懂的话、多说能够引起基层共鸣的话;要提高创造快乐的能力,树立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以身心的健康促进人生的和谐,以人生的和谐推动事业的进步,实现税收事业的协调持续发展;要有养成阅读学习的习惯,加强现代前沿知识阅读的同时,注重吸取传统文化、历史文学的养分,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学识基础和文化底蕴,立志做有情趣的税务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