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荣获全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发布时间 : 2021-03-18 16:24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石嘴山市总工会授予平罗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这是平罗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4名女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法规、依法履行征管职责、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全力服务税收工作大局的集中体现。

近年来,该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认真落实各级安排部署,把贯彻落实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政策法规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抓落实、求实效。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社保费政策落实问题,该股着眼全局社保费服务和征管工作,结合全县1200多户单位缴费人和32000余户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城镇居民医保、养老保险缴费人的服务需求,将做好社保费服务和征管工作融入全局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大格局中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始终将社保费服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组织动员全局各部门将社保费政策法规宣传和缴费服务举措贯穿年度工作全过程,促进缴费人法律遵从度不断提高。2019年以来,该股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缴费人、企业服务团队缴纳社保费600多万元。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缴费人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该股迅速行动,协调社保经办部门找信息、抓分析、优服务,全年减免社保费12008.20万元,非税收入退抵费155.39万元,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缴费人复工复产、发展生产助力加油。该股还牢记协助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职责,轮流参与社区蹲点值守,确保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值守不脱节,工作任务不落后。2021年,面对全县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紧迫任务,该股不等不靠,主动走访水务、城建等相关部门采集信息、健全资料,为局党委决策部署提供了准确、完备的基础信息,确保了征管职责划转顺利完成,征收和服务工作同步开展。

振奋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平罗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的“巾帼标兵”将珍惜荣誉、接续奋斗,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韩强   张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