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芦花税务分局“四心服务”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 : 2021-03-02 14:1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芦花税务分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扎实推行“四心服务”模式,确保纳税人满意度有效提升。

服务意识走心。对照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反映出的问题,立足工作实际,总结出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方面转变思想意识,全面提升工作站位,找差距、查不足、想办法。另一方面组织骨干力量,成立芦花税务分局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小组,形成工作抓力,重点突击,对标作业,以严的手段、实的举措,扭转不利局面。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能够予以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记录下来,留下纳税人的联系方式,通过与其他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协调,回电予以正确的答复,不推诿、不扯皮。

服务态度热心。大力改善服务态度,本着从纳税人的角度出发,微笑服务,对纳税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耐心,遇到纳税人第一时间询问需求,需要引导的及时进行引导,需要告知的一次性告知。及时接听电话,态度友善,语气温和,树立正面的税务人员形象;加强业务学习,每周召开一次学习政策会议,要求承接税政一股、税政二股、非税股、征管股的干部,及时整理最新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组织全分局人员进行学习,并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政策和业务难题进行集中讨论,及时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完善办税硬件需求,为纳税人提供便利。为满足纳税人外网申报、查询和复印打印的需求,申请配备外网计算机和复印机,避免纳税人来回跑,为他们办税提供便利。

服务方式贴心。加强宣传,多维强化培训。整合纳税人微信群,实行专人专项管理,及时将适时新的税收政策传递给纳税人。定期组织开展纳税人培训,以网络直播、现场集中授课等形式开展热点政策培训,解答纳税人最关心的疑难问题;制作业务办理流程提示卡,整合纳税人在分局咨询和办理的较常见的业务,撰写具体流程和所需资料,汇集整理成册,一次性告知,避免纳税人大厅、分局和公司之间来回跑。建立完善的投诉回访机制,对纳税人的投诉,在处理后要及时回访纳税人了解情况,确保纳税人满意;对行政处罚事项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对涉及的处罚事项进行深入辅导,详细讲解以后要怎么整改,确保纳税人下次不再犯,在刚性处罚面前增加一丝温情。

服务取向真心。定期测评摸底,动态提升短板。根据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户分组情况,制作调查问卷,按月抽取20至30户进行纳税人满意度测评,对于调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纳税人。(常全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