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有心、有感、有谱” 办税服务暖心依旧
发布时间 : 2021-03-02 17:1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年伊始,大武口区税务局依旧以饱满的热情从“新”出发,从“心”出发,以切实提高服务的创新性、便利性、实用性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继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大胆创新,容缺受理更“有心”

“现在的政策真好,以前大包小包带上所有证件,生怕落下啥,现在你们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为我们纳税人着想了。”春节过后,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黄先生赞不绝口。

原来,大武口区惠民手机店的黄先生代开发票时发现自己忘带了发票专用章,这可愁坏了他:“哎呀,我今天出来的急,没带发票章,现在去取也来不及了,我今天还要着急用这张发票,这可怎么办呀”,黄先生急得满头大汗。“没关系,您别急,现在我们有税务事项容缺承诺书,您在月底前来大厅办理别的业务时,补盖上就行,不用特意回去取了。”窗口人员的解释瞬间让愁眉不展的黄先生长舒了一口气。近年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大胆革新,推出容缺后补服务,并建立服务台账,有效提高了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往返跑路,受到众多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争分夺秒,涉税体验更“有感”

针对涉税业务办事效率的问题,大武口区税务局结合实际,念好“快”字经,先后推出了“不动产+税务”“车管+税务”“审批+税务”等并联服务,确保涉税服务“提速升级”。就登记审批业务而言,通过科学安排流程节点,压缩办事资料,业务办结时限同比压缩50%以上。“没想到这么快就登记好了。春节过后,好多工程都开工了,我们也想接几个干,但是没有资质,于是就想注册一个工程部,本来以为会很麻烦,谁知道,从注册到完成工商和税务登记,不到半个小时就全办好了。我们着急去外地接工程,这可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刚刚在大厅完成税种核定的王刚对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过去纳税人在市场管理、税务等部门需要3-5天办理的业务,目前仅用30分钟就能完成工商、税务登记、税种核定等业务,大幅的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强基固本,办税服务更“有谱”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春节刚过,大武口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就迅速组织窗口人员开展了规范服务培训活动。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孙敏表示:“这次培训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们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另一方面是给大家收收心,鼓舞士气,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和一如既往的温情带给纳税人更优质的服务。”此次培训从“形象、流程、环境、管理”四个维度为切入点,融入了现场互动演练和服务能力测试环节,通过活灵活现的方式让窗口人员收获满满。

下一步,大武口区税务局将以优化办税服务模式为抓手,全面实现服务“硬件”不断完善、“软件”逐步优化,以更优、更精、更暖的服务不断升级办税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唐奕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