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便民办税干劲足 凝心聚力谋新篇
发布时间 : 2021-03-21 15:4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帮您!”“您了解咱们减税降费政策吗?在这办理!”“您对刚才的办税满意吗?谢谢您的评价!”……大武口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几名导税员身着税服身披红带热情与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互动,温馨的画面其乐融融,整个办税大厅都沐浴在春天三月的阳光里。

自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先人一步,迅速部署,以为纳税人办实事为中心,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岗位职责,力行自身职能作用,从纳税人缴费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眼着手着力,积极探索创新便民办税新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幸福感获得感,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不断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便民实效。深入学习领会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六位一体”新格局的核心要义,以党建引领为出发点,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责,提升政治站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企业互动,充分利用晨会和夕会,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本,补好“内强业务素质,外强服务规范”之钙,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新举措,实现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群众满意倍增三方共赢。

切实提升办税全新体验,不断提高服务质效。聚焦“纳税人的办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多角度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呼声,强化办税服务厅巡查督导,及时整改办税服务厅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税源管理分局及办税服务厅业务培训服务规范,严格落实办税大厅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领导值班制等办税服务制度,增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和咨询力量,精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快速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理业务150925余笔,好评率100%,非常满意占比98.9%。

着力强化为民办事新举措,不断满足纳税人新需求。在加强现场办税缴费服务的基础上,大力开拓“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加大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渠道的宣传推广培训辅导工作,围绕24小时5G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打造智能办税服务,全面应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个人所得税APP),紧盯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满足特殊人群需要,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新举措,从网上到掌上,立体化打造办税“网上+智慧”全新体验。通过自助办税机领用发票13000余户次78.7万余份,162户次纳税人使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领用增值税发票5.5万余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石嘴山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不断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

 

(供稿:孙  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