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发布时间 : 2021-03-23 15:37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有成效,吴忠市税务局早动员早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推动全市税务系统上下学党史动起来、学起来。

IMG_2210.JPG

全面推进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动”起来。吴忠市税务局在全市税务系统广泛动员,明确“百年党史我来答”知识竞答、“百年党史我来讲”理论微宣讲、“党史精神我践行”党员办实事等活动,吹响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号角。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组织税费收入实现新突破、减税降费取得新成效、营商环境彰显新气象、税收法治迈上新台阶,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税收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全市税收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实施专题培训,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培训“动”起来。组织实施分层、分批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系列学习活动2次,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81个支部党员听取了专家学者以“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为全体党员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资料。通过党委领导带头学,青年干部主动学,支部联系实际学,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学起来、动起来。 

学测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动”起来。在全市税务系统范围内开展“吴忠青年诵党史”诗文朗诵活动,青年党员认真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通过“诵党史”学习伟大精神,铭记伟大精神。按季度开展党员“双测双促”知识测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定期统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工作情况,做到学、测同步开展,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动”起来。(任亚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