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最美”故事 感悟使命担当

———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全区巡回宣讲团走进固原

发布时间 : 2021-03-24 14:45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六盘大地,生机勃勃。3月23日,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全区巡回宣讲会在红色胜地、革命老区——固原拉开帷幕。

自治区税务局系统工会、系统团工委、系统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宣讲团成员,固原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领导,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以及固原市税务局全体干部和各县(区)税务局代表共350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近年来落实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中涌现出的10名“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6名优秀代表以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现场讲述了各自的故事,诠释了税务人忠诚担当、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他们中有勤奋学习、苦练内功,不负美好年华的青年干部马菊同志;有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扎根税收和扶贫一线绽放青春的买俊祥同志;有身患重病仍然坚持工作,在办公室岗位上默默奉献17年的转业军人王瑛同志;有初心不改,奋斗不止,服务群众不计得失的“税收明星”马丽同志;有几十年如一日,以“老黄牛”的精神为税收事业辛勤耕耘的老税干邹德刚同志;有业务精湛,精益求精,护航国家税款颗粒归仓的稽查干部来进宁同志。

宣讲会上,固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轶伟代表承办单位作了发言,他表示宣讲团首站就来到固原宣讲,充分体现了区局党委对固原局的重视和认可,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宁夏“最美税务人”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为大家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全市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典型、讲奉献、比贡献、促发展”的热潮。要学习他们学无止境的进取精神,做讲学习的模范,要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讲服务的模范,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职业品格,做讲奉献的模范。

韩轶伟局长强调,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上,固原市税务系统将以此次巡回宣讲会为契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锚定创建“全区一流税务局、全区一流绩效考核单位”目标,按照市局确定的“12345”“十四五”工作思路和今年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朴实无华的作风、勇往直前的精神、战天斗地的气概,立足岗位讲奉献、勇担当、做表率,奋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更高层次上为推进宁夏税收现代化贡献固原力量,在更高水平上为固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在场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最美税务人”就在身边,他们扎根一线、心系群众,用坚持践行初心,用朴实彰显英华,用奉献兑现承诺,用平凡见证伟大;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税务干部默默无闻、不求名利的奉献精神,集中展现了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担当;她们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心灵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对标先进,常怀本领恐慌,常忧能力危机,常持“空杯心态”,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干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把最好的态度、最优的质量、最高的效率奉献给纳税人缴费人,全力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

宣讲会现场,固原泰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宗凡表示,“听完宣讲会,我被税务干部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他们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心怀企业发展,高效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我对税务干部们肃然起敬”!(王元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