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塞铁路又一区段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 : 2021-03-26 15:32
浏览统计: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22日,由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巴塔吉尼卡至旧帕佐瓦段左联络线顺利开通运营。这是继2020年10月贝尔格莱德-泽蒙段左线、11月泽蒙-巴塔吉尼卡段左线开通后,第3个通车的运营区间,为实现项目全线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匈塞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铁路走向欧洲的第一个项目,全长343公里,其中塞尔维亚境内18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贝尔格莱德至布达佩斯之间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极大地提高该地区交通便利水平,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欧洲区域互联互通建设。

(原链接:https://www.yidaiyilu.gov.cn/xwzx/hwxw/168373.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