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最美税务人”感人事迹 对标“最美税务人”担当作为

——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在银川市税务局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 2021-03-29 17:09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税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税务干部工作热情,厚植向善向上干事创业生态,3月29日,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团到银川市税务局作专场巡回报告。全市税务系统近200多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六名来自全区税务系统的优秀干部用质朴感性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将自己的人生经历、理想抱负、价值追求和工作业绩向与会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们当中,有业务精湛,精益求精,护航国家税款颗粒归仓的稽查干部来进宁;有用青春打造“蓝精灵”服务团队的杨丽娟;有用12年时间追征入库1笔517万元“死欠”税款的田光华;有从军中绿花成长为巾帼税务的军嫂王瑛;有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扎根税收和扶贫一线绽放青春的买俊祥;有勤奋好学,苦练内功,不负美好年华的青年干部马菊。

       宣讲团成员语言朴实、感情真挚、事迹鲜活、催人奋进,迸发出了巨大的正能量, 深深打动了聆听的每一位听众。大家纷纷表示,六位先进典型的岗位虽然普通但事迹却很感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事迹可亲、可敬、可学。

       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晓军说:六位先进典型的年龄不同、工作岗位不同、人生经历不同,但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优秀品质和工作实绩诠释了“最美税务人”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税务干部的良好风貌。

       灵武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刚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六名最美税务人,他们的岗位不同,经历各异,但他们身上都共同展现出了孺子牛、老黄牛和拓荒牛的三股牛劲,充分展示了宁夏税务干部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第二稽查局局长张利军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的“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为第二稽查局的干部职工树立起了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榜样,唤醒了干部对标先进、崇德向善的思想自觉。”

       金凤区税务局干部刘大伟说,在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银川站上,我有幸于最近距离聆听了这些最美事迹。各位模范代表的故事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那些熟悉的画面、闪光的细节不禁令我动容、心生敬佩。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前辈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和日夜不悔的坚守。虽然职位不同、亮点各异,但他们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共同诠释了税务人的担当和风貌,让我体会了别样的税务人生。作为一名年轻的税务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紧跟最美税务人的脚步,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落实税收事业各项工作要求,继续传承和发扬最美事迹的力量,争当最美税务人!

       第一税务分局干部马霄芬说:是什么让他们在众多优秀税务干部中脱颖而出?认真聆听了“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我找到了答案—最美,源自平凡岗位的不凡奉献、不懈坚守,来自于数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竭力担当。无论是顽强斗士王英的坚韧、“蓝精灵”服务团队杨丽娟的青春力量,还是马菊逐梦税海的执着初心,在她们身上这种答案都显而易见。夹心面包似的工作家庭生活也曾让我迷惘苦恼,但此刻这种答案让我内心充实安宁,精神倍受鼓舞。我读懂了立足本职岗位倾情投入的可贵,获取了在平凡岗位上倾力工作的动力,更加坚定工作和生活永远都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奋斗的人生总能够看见美丽。我将在从“最美”事迹上汲取精神营养,不断奋进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实际行动,在学习“最美”中成为最美。

       宁夏瀚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裕说:听完最美税务人的事迹,让我感同身受。他们在税务岗位上的平淡繁琐,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日复一日的各种辛苦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通过他们的叙述时刻提醒着我,无论做什么事,哪怕是一件小事,都要有担当,有责任心。因为事情不在大小,只有用心去做,努力做好就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尽职尽责的优良传统,努力探索进取和严以律己精神,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能设身处地的想着他人,这样才能使自己做的更好。

       宁夏建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高亚丽说:在一个多小时里,我聆听了六名最美税务人的精彩故事,他们职位不同,亮点各异,但他们共同向我们诠释了税务人的担当和风貌。此刻我心中充满了感恩,感恩他们让我认识到美是常怀一颗始终如一的初心,是扎根一线爱岗敬业的担当奉献,是干一行爱一行的钻研劲头,我也要去传承和发扬美的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表示:刚才,来进宁、杨丽娟6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最美的瞬间,再现了一个个感人的情景,语言朴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大家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以高站位、大格局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强堡垒、筑根基在从严治税上下功夫;要持续推动提质增效,以增优势、补短板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下功夫。此外,要发挥好省会税务机关的大局担当、大局作为、大局作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弘扬最美精神、汇聚奋进力量中,努力争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业绩,为推进新发展阶段银川税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新的更美篇章!(卢晓旭/文 杨虹/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