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学雷锋 固原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03-03 11:00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更好的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固原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争做雷锋传人 争当文明青年”学雷锋志愿主题活动,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春风。

 3月1日,伴随着一场大雪,固原市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雪后天寒、道路结冰,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早上一上班,干部职工就自发在人行道上、办公楼前进行扫雪除冰。劳动现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风急,有的铲、有的推、有的扫,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干的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道路通畅了,行人方便了,早起上学的小朋友们也更加安全了,与干部职工一起劳动的城市清洁工为税务干部竖起点赞的大拇指,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也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学习雷锋,帮助别人。

 随后,干部职工深入农村、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与他们谈心交流;走进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深入社区便民中心为居民免费理发;走上街头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中,展现出固原市税务局干部职工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大家积极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焕发新的光彩。

 (杨 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