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最美精神 创造最美业绩

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银川专场)侧记

发布时间 : 2021-03-30 13:37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29日上午,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第5站(银川专场)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举行。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党委委员、总审计师于琬河及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职工260余人现场聆听。


报告会采用短片总述、多媒体串接、报告人报告的形式,由来自基层不同岗位的7名先进典型代表,从不同侧面,以充满时代气息、贴近实际的亲身经历,用质朴而感人肺腑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真实故事,全面再现了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甘于奉献、追逐梦想的平凡英雄。宣讲以小见大,深耕心灵,用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平凡事迹、凡人善举,见证大智慧,折射大道理,诠释大精神,达到了“一滴水见太阳”的效果。过程以情感人,深接地气,由故事主人公走上讲台,讲述自身事迹,提炼不拔高、赞颂不夸大、动情不煽情,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一个个真切的细节,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凝结着信仰的力量,饱含着豁达、大度的情怀,充满着责任担当,体现着奉献精神,直抵人心。

热烈的掌声,伴随着精彩“税”月里发生的一桩桩感人故事一次次响起;向往的目光,追寻着税海护堤人们追寻梦想、践行初心的脚步而一次次聚焦。

台上,7位宣讲员饱含深情,讲述着最美税务人在追梦路上留下的感人故事。台下,干部们聚精会神,一些干部不忘把要点摘记在笔记本上。

“小税官服务大企业,信任是关键、踏实是尽责、满意是答卷、惠民是动力。”当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宣讲员黄甜用清脆的女声讲述“最美税务人”夏艳美的艳子“四是”时,全场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我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当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疾病折磨,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坚守在基层一线的贺兰县税务局王瑛用豪迈的语气说起自己的感受时,引发了干部们热情而尊敬的鼓励。

“我们无比自豪,我们不是军人胜似军人,守护着税收的“边防线”,我们不是警察胜似警察,维护着税收的四方平安。打击偷逃骗税是我们稽查人的天职,不获全胜、我们决不收兵!”当来进宁用铿锵的声音、不容置疑的语气,掷地有声地说出这句话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认同掌声。

掌声带着心声响起来,全场数百人把“最美税务人”的敬意化作一阵又一阵的掌声里,融进了一双双充满激情、渴望像他们一样平凡伟大的眸子里。数百个青春的心灵,在这里共同撞击出了灿烂的火花!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司平代表承办单位作了题为《弘扬最美精神 创造最美业绩》的发言,并号召全体人员向先进学习、向优秀致敬、向典型看齐,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