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银开区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发布时间 : 2021-03-31 17:4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牺牲了10多万红军战士,长征就是一条烈士身躯铺就的路,长征回忆录里写到,不用路标,顺着战友的遗体就能找到前进的路线……”这是一个记录,也是中国共产党艰辛发展历程的体现。3月30日,一场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教授娓娓而谈,全体党员干部百余人仔细聆听,课后观看红色电影《开天辟地》。

范映渊教授围绕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辉煌历程。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解答了“为什么学”,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实事,告诉我们“学什么、怎么学”。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意义深刻,既有历史纵深,又有时代现实,既是学习辅导,又是学党史工作指导。红色电影《开天辟地》讲述了从“五四运动”开始至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内,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以及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历史故事。

据了解,此次讲座和观影,是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受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和干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税务工作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并通过“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宣传月等一系列活动,努力解决群众办税中的难点问题,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