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争做雷锋传人 争当税务文明青年
发布时间 : 2021-03-04 17:47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作为“全国首批学雷锋示范点”,近年来,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始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把“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税收工作,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从“雷锋日”延伸为“雷锋年”,用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勉励干部职工争做雷锋传人,争当文明青年。

1.JPG

开团会讲团课,强化雷锋精神感召引领。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团委通过组织团员青年齐唱《国歌》《团歌》、重温入团誓词、观看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影像资料、团支部书记讲团课等形式,大力倡导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让团员青年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挑重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青年干部做好税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JPG

送温暖献爱心,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孤寡。中卫市福乐老年公寓是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前往老年公寓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唱歌、话家常,往日安静的院子充满欢声笑语。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干部职工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社会责任感。

 

3.JPG

做好事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争创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周五有约”、“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保卫黄河母亲河”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活动,团员青年主动前往包保路段、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和黄河沿岸等重点部位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整治改善环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税务青年风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税务力量。(李亚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