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定额,规范服务促管理
发布时间 : 2021-03-04 17:40
浏览统计: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保障2021年个体工商户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彭阳县税务局白阳分局认真准备、严格组织、精心策划、及早动手,扎实有序开展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核定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提升定额核定准确性。白阳分局及时组织税收管理人员学习金三中最新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核定的操作流程及《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着力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准确核定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召开会议,提升定额核定责任心。白阳分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成立定额核定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谁管理谁负责,明确责任,将工作责任和目标落实到税管员。要求按期汇报工作进度,确保定额核定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依法行政,提升定额核定程序性。白阳分局把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核定程序挺在前,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按照核定流程,通过从金三系统提取的个体工商户纳税信息,以电话、微信联系纳税人,逐户调查、核实纳税人生产实际经营情况,测算每个纳税户的定期定额,分级呈报,统一研究决定。

截至2021年3月2日,白阳分局已圆满完成2021年2134户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核定工作。下一步,白阳分局将加大监督,进一步核实定额情况,做好个体工商户的定额调整,同时将指定专人妥善保存定期定额核定资料,切实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征管,提高个体工商户依法纳税意识。

(供稿:佘嘉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