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推行税收违法行为“首违不罚” 让基层税务执法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1-03-04 18:55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切实增进征纳双方的相互理解和支持,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推行税收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彰显惩教结合、包容审慎的现代柔性执法理念,有效降低遵从成本,提升了执法效率

IMG_8340aaaaaaa_001.jpg

近日法制股组织全体税务干部集体学习了《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清单》,对比《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结合“轻微违法”涉及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引导一线税收执法人员,精准把握“首违不罚”轻微违法行为的法律界定,规范税务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执法行为的公平、公正,推动税收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随后,一线执法人员围绕本次学习的内容,讨论了“首次违反且情节轻微”这一执法规范要求的裁定幅度等内容。老税干还向青年干部传授了自己多年的一线执法经验、在执法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以及与纳税人的沟通技巧等,鼓励青年干部热爱税收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才能,做好税务工作的“孺子牛”。

青年干部张雅茜说:“今天,参加集体学习和讨论,听了税收前辈的一席话,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工作者,更要不断虚心学习税收执法的法律法规,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忠诚实干,‘三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争取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目前,全局针对税收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的具体事项,在23类税收执法事项中,全面推开“首违不罚”清单制度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基层执法中感受到税务温度。

 

 

(宋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