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宁夏税务系统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3-09 09:46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党建工作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8日,宁夏税务系统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李咏梅,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晔,党委委员、总审计师于琬河出席活动。

来自全区税务系统各岗位的妇女同志代表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这一主题,做了故事分享,青年税干鲁丹从生活中领悟幸福的真谛、从工作中汲取前进的能量,展现了青年女税干用奋斗追求幸福的靓丽风采;吴忠市稽查局的马菊十年磨一剑,用“学习就是为了更好地工作”的人生信条,在稽查战线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永宁县税务局王瑛同志在税收战线上默默耕耘17年,与病魔顽强斗争的坚强毅力感动了在场观众;银川市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女同志们,在办税服务厅窗口,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承诺和为国聚财的使命担当。全国先进工作者、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职工马丽;中国好税官、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干部李平,作为先进典型代表现场交流分享了工作学习体会,部分基层妇委会主任结合各地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宁夏税务系统始终坚持和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各级妇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凝聚妇女力量,当好广大妇女的“娘家人”“贴心人”“领路人”,推动全区税务系统妇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妇女建功立业,人生出彩搭建更多舞台,创造了良好条件。据统计,宁夏税务系统在职女职工2209人,占干部职工总数的43%,其中奋战在纳税服务窗口一线的干部中,女干部占72%,拥有“三师”证书的干部中女同志占比50%,取得硕士以上学历的干部中女同志占比达88%,荣获税务系统岗位能手、专业骨干称号的干部中,女干部占比达77%,各级领导干部中女干部占比达32%。2018年以来,全区税务系统女干部荣获国家级荣誉34个,省部级荣誉11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