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银川市税务局以“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拉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 : 2021-04-01 14:2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在市民大厅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举办了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120多人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5万多名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号、市民大厅和各商场电子屏同步收听收看了启动仪式,并进行点赞互动。

启动仪式上,据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同志介绍,近年来,银川市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持续不断地优化纳税服务,全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涉税业务办理的“堵点”“难点”“痛点”;实打实、硬碰硬、不折不扣地抓实减税降费,全力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尤其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迅速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年共减税降费47.6亿元,率先开展税务政务服务“好差评”,有29.6万户次纳税人通过网上或自助终端申领了发票,并助力银川市取得2019年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此外,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今年,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实施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一号攻坚工程”,大力推广宁夏电子税务局和宁夏税务APP普及应用,在已建成的10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打造指尖上、家门口和一站式的“一刻钟办税圈”,建立起点面结合、辐射四周的立体化办税服务网络,持续优化好税收营商环境。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2020年税费收入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和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类31项100条具体举措。着重介绍了今年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及延续税费优惠政策。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和相关社会事业发展,帮助企业纾困发展,决定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和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在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符合地方政府规定条件的城镇住房保障家庭从地方政府领取的住房租赁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并且在职职工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暂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中,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开展“深化改革、优化执法、改进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普法教育、税务先进典型宣传等多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银川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最新的税收法律法规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通过开展深入企业和基层调研活动,问需于企业,问计于基层,让税务部门的服务更符合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让各级税务机关的管理措施更适合基层实际,切实减轻企业和基层税务部门的负担,为推动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卢晓旭/文  杨虹/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