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发布时间 : 2021-04-01 16:07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灵武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把党史学习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灵武市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定学习方案,明学习目标。及时成立灵武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安排,统筹抓好灵武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明确学习目标,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听专题讲座,观百年奋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灵武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王琼副教授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专题讲座,沿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足迹,依托图片与语言的生动讲解,使全体干部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和伟大奇迹,鼓舞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看廉政基地,炼党性修养。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在“廉政教育月”到来之际,灵武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参观灵武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字、警示教育纪录片等形式,了解党和国家的反腐倡廉历程,既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思想洗礼,又对党史有更加直观的了解与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

学党史书籍,担初心使命。为确保党史学习深入落实,灵武市税务局及时配备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第一时间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著作和党史学习笔记,让党员干部有内容可看,有内容可学、有内容可记,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讲党史故事,促思想提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灵武市税务局坚持讲党史故事,做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线上依托微信群、学习强国,一篇篇党史小故事经常被分享其中,老党员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发表其中,带动年轻党员自觉学、主动学。线下以支部为阵地,每天一个党史故事,每天一段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每周一篇学习笔记。在讲党史故事中,带动科室部门个人自觉学、主动学,通过文字、语言实现思想共鸣,促进思想提升。(马晓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