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第30个税收宣传月在石嘴山市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04-01 16:2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是第30个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石嘴山市税务局各单位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主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2020年税收宣传月序幕。

石嘴山市税务局与大武口区税务局联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审批局、人社局、不动产等部门在政务大厅开展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税收政策宣传点、现场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等方式,重点对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类31项100条具体举措进行解读,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有关事项进行讲解。随后邀请纳税人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参观调研,现场对办税服务厅办税流程、自助服务区、咨询服务区、电子税务局等进行讲解,积极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最后与市审批局、不动产等部门进行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协作沟通,打破服务壁垒,推出更多便民服务举措。

平罗县税务局围绕对标精细服务具体举措,开展“移动式”学堂讲政策,邀请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参加纳税人学堂税收政策培训辅导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介绍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讲解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税收政策,宣传2021年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及延续税费优惠政策,解读纳税信用等级评价重点指标及保持良好信用等级的重要作用等内容。邀请纳税人缴费人举行税企座谈会,问需问计纳税人,与会代表以切身感受畅谈税务部门各项改革带来的新税风、新环境,并就进一步推进精细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组织业务骨干、税收志愿者在办税服务厅集中开展税收宣传辅导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政策咨询,开展办税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并诚挚邀请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参与税务部门组织开展的税收志愿者招募活动,加强税企联合,共促税收工作发展,不断构建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

惠农区税务局在惠农区文景广场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组成宣传小组,现场向广大纳税人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涉税任务成效的讲解,重点解读了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并就如何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方式方法向纳税人做了宣讲。同时还开展了“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走访,深入宁夏兴华钢铁有限公司、国能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宣传税收法律法规、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征求意见建议,在座谈中,李恒东局长表示:下一步,将以开展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针对企业需求,以“点对点”的方式,主动给企业做找财税工作培训辅导。

 

石嘴山市税务局将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