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春风”好借力 税宣正当时

——第30个税收宣传月在大武口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 2021-04-01 14:22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寒去春来,伴随着4月的春风,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翩然而至。大武口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4月1日在石嘴山市政务大厅门口开展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宁夏海华国际饭店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马凤琴感慨道“疫情政策的延续,让我们酒店经营压力减轻了不少,能够更快、更稳的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同时啊,税务局的“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更加常态化,申报、缴款、领票等这些业务让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实在是太方便了,这真的是为我们办的一件大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在此次活动中,该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税政部门的业务骨干身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绶带,耐心仔细地为前来咨询的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政策,面对面的解答纳税人的问题;政务大厅内,电子税务局的辅导人员也为纳税人演示着“非接触式办税”的操作内容,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惠民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现代税收的发展,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中,大武口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结合党史的发展,为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现代税收历史的发展,从最初的计划经济时期的税收、改革开放初期的税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期的新税制到现在的全面深化改革时期下的税收,全流程的介绍现代税务历史的发展,通过这种形式的讲解,不仅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还为群众普及了税务历史的发展,现场听了讲解的李大爷欣慰的说到“党领导的好啊,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社会制度才变的更加完善,我们的生活才变的更加美好!”

接续今天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在今年接下来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大武口区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需求为导向,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为其精准宣传、解答;同时开展好座谈会、宣讲会等宣传活动,加力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春风吹拂大地。(供稿 杨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