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 2021-04-01 11:09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新征程,贺兰县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找准宣传点、延伸宣传线、拓展宣传面等举措,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联动企业多点宣传和税务局长走进直播间等富有特色、生动活泼的系列活动,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真心,铺开精彩纷呈的宣传月画卷。

问需问计解疑问,税企交流“热”起来。4月1日上午,贺兰县税务局在贺兰县政务中心举办第30个税收宣传启动仪式,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华巍带领各科室业务骨干现场解答纳税人关切的热点问题,同时借助生动鲜活的案例把税费优惠政策讲清楚、把业务办理流程说明白,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讲透政策措施的重点难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此外还详细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主要内容、范围、办理时间、办理渠道、可享受的税前扣除、年度汇算清缴的退补税等项目,帮助纳税人顺顺利利操作,明明白白缴税。

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日,贺兰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积极向纳税人介绍自助办税的功能和使用办法,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体验.JPG

局长走进直播间,创新宣传“潮”起来。“今天提到的几个问题都是我们纳税人平时最关注的一些问题,不仅有税务局长‘面对面’讲解减税降费政策,而且通过直播间的形式也非常新颖。”参与直播互动的纳税人积极评论道。贺兰县税务局紧跟时代潮流,针对群众喜闻乐见的视频观看习惯,与贺兰县电视台共同开展“税务局长走进直播间”活动,局长崔华巍与主持人现场访谈,就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实时互动,并对观众提出的关于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汇算相关问题分别予以解答,随后将直播视频在电视台、互联网、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4.1贺兰县税务局局长崔华巍走进直播间与主持人现场访谈,就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实时互动,并对观众提出的关于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汇算相关问题分别予以解答.jpg

联动宣传起氛围,商业大屏“亮”起来。结合2021年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及延续税费优惠政策热点,开启税收宣传进社区、进商圈模式,主动与贺兰县城内的银行、饭店、个体工商户以及德胜工业园区的企业合作,将税收公益宣传片和税收宣传月主题标语上传到商铺店面醒目位置的LED商业大屏上进行滚动循环播放,得到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关注。同时把宣传阵地搭建在县域内的重点商圈和人流密集区域,拓展税费政策宣传进商圈模式,变购物场所为税宣平台,组织税务青年到贺兰县步行街派发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向来往的行人和店铺老板详细讲解税费政策,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各个角落。(张 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