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发展“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 : 2021-04-12 09:4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率也在稳步提升,如何帮助企业及时准确申报、享受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成为税务部门的重要任务。银川市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落实落细税收优惠,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助力企业发展添动力。银川市税务局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准化服务,通过设置“敬老关爱服务”专岗专窗,让纳税服务更显温情;通过集成预审导税服务,让纳税人来之能办、办之则快、即办即走;通过提供预约办、延时办、容缺办服务,最大程度实现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联合苏银产业园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期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定制式”电子税务局培训活动。灵武市税务局召开税企座谈会,邀请重点企业负责人、涉税中介机构负责人等,通过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和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政策辅导、税收执法、纳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

自今年3月以来,银川市各级税务部门积极响应总局、区局号召,在全市迅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积极创新税收服务举措,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努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纳税信用增值“红利”,“贷”来资金活水

宁夏华世盛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建筑工程企业,主营工公共建筑装饰和装修,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在钉钉平台提出困难后,贺兰县税务局主动对接,宣传“银税互动”贷款的普惠政策,并向银行提供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信息,不到一天企业就收到了银行的放款。该企业负责人牛陇宁欣喜的说:“有了这笔及时雨贷款,我们经营更加有信心,感谢贺兰县税务局牵线搭桥,我们一定继续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争取今年评上个A。”

为全面落实税费减免,确保纳税人体验便捷办理服务,银川市各级税务部门积极推广退税网上办理,进一步精简出口退税涉税资料报送,简化退税办理流程,将正常出口退税平均时常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为企业盘活企业账上闲置资金;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梳理涉税高频事项,加快便民举措落地

“您好,麻烦快帮我看看,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申报社保费,数据怎么导不出来?”近日,企业会计人员在与社保股电话中口气略显着急。原来,该人员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补缴2021年前两个月的工伤保险,因补缴数据出错未申报成功,而单位员工需要等社保费申报缴费成功,才能报销社保。迅速了解具体情况后,兴庆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小张用微信联系到该人员,并通过视频“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开始精准指导,很快帮助其在电子税务局客户端完成了业务操作。

今年银川市税务局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可谓是干货满满、招招务实,以10类31项100条硬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注的涉税问题。全力打造“一刻钟办税圈”,加快线上线下融合,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业务受理不拖延,纳税服务不断档;升级维护24小时自助办税厅服务,确保自助终端运行正常、发票库存充足;不断创新拓展办税缴费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享受便民高效服务。下一步,银川市税务局将继续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着力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银川税收营商环境。(陈欣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