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携手“小桔灯”公益阅读组织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2 11:58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带领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及时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依法治国、依法纳税”的种子,使其树立正确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盐池县税务局积极依托红色税务党建基地,开设税收知识启蒙课,以“请进来”的方式,携手“小桔灯”公益阅读组织,创新开展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邀请学生及其家长参加活动

4月10日上午,盐池县税务局与“小桔灯”公益阅读组织共同筹办,在盐池县税务局机关开展了一次题为“同一片蓝天 同一个梦想 税收助力梦想起航”税收宣传活动,邀请到盐池县第三小学20多个学生家庭参加。

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学生家长详细讲解红色税收故事

本次活动共分三大环节,以参观红色税务党建基地聆听红色税收故事、开展税收小知识“微讲堂”、DIY税务元素风筝并集体放飞三项活动,揭开此次税收宣传主题的帷幕。

互相介绍税务制服的税务干部

“税收‘微讲堂’让税收的种子在你我心中萌发”,课堂以介绍税务制服为切入点,税务干部从税务制服的帽徽、肩章等重要组织部分进行讲解,并让孩子们伸手触摸、近距离观察,激发了孩子们热情的讨论。

税法宣传“微讲堂”

活动中,“小桔灯”公益阅读组织创始人罗仙菊同志亲自为孩子们讲授,通过“大禹治水”、“税”字的组成、用到发票的场所等小案例,生动地宣传了生活中的税收小常识。有善于举一反三的小朋友还在课堂上提出“如何查验发票真假”,罗老师借此机会及时向家长们宣传了12366纳税服务咨询电话,和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APP查验发票真假。

税务干部积极参与到小组绘画,帮助孩子完成“大作”

家长也积极参与绘画

“你心中的‘税’,你手中的画笔”,税务干部及时将风筝、颜料、画笔,以及含有税务元素的参考图分发到孩子们手中,要求分组完成税务元素风筝,孩子们争先恐后的画了起来,极力描绘出自己眼中、心中的“税”。

家长和孩子们合影

 绘画完成后,每个小组选出完成度最高的绘画作品,逐一到讲台展示和讲解,并邀请所有孩子和家长一起合影留念。

“同一片蓝天 同一个梦想 税收助力梦想起航”,当孩子们将手中包含税务元素的风筝放飞在天空中时,他们心中的税务梦也勾勒出了完整的样子。

为深化此次主题活动效果,持续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特邀请到盐池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和盐池县共青团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拍摄,并通过新闻播报和制作宣传小短片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广泛宣传,扩大知晓面,提高参与度。

此次活动效果显著、反响热烈,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意义重大,既能够让孩子从宣讲中学到一些税收知识,也能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让他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张永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