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培训“春之声”

——石嘴山市税务局举办所得税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1-04-12 09:34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抓好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关联交易申报事宜,石嘴山市税务局近日开展了全市税务系统春季所得税业务培训,着力夯基固本,强化基层征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税种管理技能,为全市全年抓好所得税工作打牢基础。

抓企税,重点梳理后续管理风险。市局所得税科张靖科长主讲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从政策内容的再梳理,到往年后续管理工作的总结提炼,逐步逐项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续管理的疑点、风险点进行梳理展列,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将2021年企业所得税汇算工作和后续管理工作进行有效的培训和部署。

培个税,重点总结汇算清缴经验。个人所得税业务在此次培训中,重点倾向于对汇算清缴工作经验的梳理,经过上一年度的汇算开展,理论与实操过程中的差异、政策理解的差异、不同现实情况的处理等等,通过结合具体事例,讲深讲透政策内容和实操流程,注重培训基层人员在日常税收管理中,消解风险,提升效率。

讲关联,重点攻克关联交易难点。关联交易申报因业务体量小,涉及面小,造成基层大部分人员对此项业务较为生疏。总结过往年度的管理成效,重点从关联关系的判定以及基础的管理交易审核展开培训,切割知识点,以短、小、精为方向,侧重于政策学习和巩固基础,突破基层征管人员的畏难心里,为下一步提升关联交易申报管理质效夯实基础。

 

(供稿:郭  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