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 2021-04-12 10:56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进一步强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效,在近期全局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组织各支部轮流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号召全局党员干部感悟道德力量、激发干事活力,增强先进引领力。

“我们应该怎样向先进模范学习?”带着这个问题,平罗县税务局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黄渠桥税务分局党支部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正在巡察平罗县税务局党委工作的宁夏区税务局四级调研员任一平、张永明同志也与该局干部职工一同参与活动、分享感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有力的讲话引导着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齐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烘托了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特别是通过观看弘扬航天精神,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谢军短片,让大家在感受北斗卫星带来工作生活上便利的同时,也为中国航天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确保万无一失的嘱托,数十年如一日,科技攻关,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攻克原子钟研制科研难题,在距离国际机构关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大门”前2个小时,成功发射卫星,并发回信号,怀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终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和应用目标的奋斗精神深深地感动着。黄渠桥税务分局党支部还对尽己所能,将平凡做到极致,获得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的田光华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以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田光华的先进事迹拉近了大家和先进人物的距离,参加道德讲堂的同志被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深深地感染者。道德讲堂诵读《论语.为政》《进学解》《晁错论》中的经典,也为大家深刻理解见贤思齐、勤奋敬业、服务大局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该局党委副书记马生勋同志说,“大家都管田光华叫土疙瘩,我觉得很亲切、很形象,工作中他总是风尘仆仆、忙忙碌碌,是专啃硬骨头的土专家,6年“死磕”追征欠税滞纳金800多万元,千方百计清理破产重组企业欠缴社保费400多万元,想尽一切办法为国家挽回损失,倾尽全力为群众办成实事,将承诺变成现实,作为分管领导我非常认可他的工作能力,也深受感动”。

崇岗税务分局负责人强洪峰说,“我跟光华同志共事多年,也和他一起前往西安、青铜峡、银川等地追征过税款,他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朴实的工作作风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分局全体人员将以学习榜样为动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年轻党员周婷华说,“以前我对英雄和道德模范的看法主要停留在更高层次,觉得只有干过一些丰功伟绩的人才是我们的英雄,才是我们学习的道德模范,但是听了田光华同志的事迹后,我的想法发生了改变,我觉得我们身边像田光华同志一样真实存在的先进典型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和道德模范,就是我们青年干部努力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田光华同志踏实肯干、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从他们身上传承好爱岗敬业的接力长跑。”

一同参加道德讲堂的宁夏区税务局四级调研员任一平同志也分享了参加此次道德讲堂的感悟,他说,“此次道德讲堂可以概括为‘三个有’,有内容、有感悟、有思想。不负韶华、担当作为是平罗税务人的信念和追求,也是平罗税务人的新起点,希望平罗县税务局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平罗税收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