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围绕三点优化纳税评估
发布时间 : 2021-04-13 09:57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了更好地开展纳税评估工作,充分发挥纳税评估作用,切实达到以评促管效果,盐池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以下三点加强纳税评估工作。

一是科学确定评估对象,明确评估重点。根据日常管理中掌握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综合利用数据信息,结合行业特点,着重对申报异常和税负变化异常企业进行评估,提高评估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创新纳税评估方式,优化评估资源。以信息比对、对象确定、资料审核、纳税约谈“四位一体”的方式,对获取的评估信息进行充分的分析研究,确定风险纳税人,重点解决漏征漏管问题,规范不同行业纳税行为,推进税收征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三是加强结果分析运用,建立评估机制。通过加强对评估结果的分析运用,寻找行业规律,制定行之有效的后续管理办法,建立起良性互动的评估反馈机制,为纳税评估数据应用、评估模型树立奠定基础,逐步提升行业税源管理水平。(信息员:任鼎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