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最美税务故事 共话税收使命担当

———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活动受到全区各界广泛赞誉

发布时间 : 2021-04-02 14:08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全区税务系统上下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由宁夏区税务局系统工会、系统妇工委、系统团工委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全区巡回宣讲活动自3月23日起,先后深入全区5个地市及区局机关、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宣讲7场,传播“最美”风采,弘扬榜样精神,激昂奋进力量。受到全区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各地党政部门领导、税务干部及纳税人、缴费人代表2800余名观众现场聆听了事迹报告。 

参加此次宣讲的10名“最美税务人”是由自治区文明委、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妇联、宁夏区税务局联合评选出来的,是近年来宁夏税务系统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身体不完整那就用工作填满”的王瑛;有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大企业服务代言人夏艳美;有用青春打造“蓝精灵”服务团队的杨丽娟;有默默耕耘基层一线的“三牛”精神践行者邹德刚;有信息化改革一线攻坚者田杰;有用12年时间追征税款的田光华;有用忠诚诠释执法和服务真谛的稽查尖兵来进宁;有助力泾源县脱贫攻坚“甜蜜事业”发展的买俊祥;有为纳税人提供有温度有情怀服务的马海燕,有十年学习磨一剑逐梦税海的马菊.....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减税降费、税制改革、优化服务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作出突出成绩,收到群众赞誉,集中展现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开展第二届宁夏“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活动是宁夏税务系统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的主要内容,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宁夏税务人学史爱党、兴税强国,用身边先进鼓舞干劲的生动实践。在7场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深情的讲述,再现了宁夏税务人面对税收发展浪潮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宁夏税务人敬业乐学、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引起了全体税务干部的共鸣,得到了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固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轶伟说:“最美税务人”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为我们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全市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典型、讲奉献、比贡献、促发展”的热潮,坚定实施好市局党委提出的“12345”思路,努力把固原市税务系统建设成全区一流税务局。

吴忠市税务局党务干部任亚琪感慨地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之时,‘最美税务人’给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争做奋勇争先、奋发图强的税务先锋。”

中卫市税务局副局长郑建华说,最美税务人彰显了宁夏税务人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知重负重的责任担当、至深至真的为民情怀、向上向善的人格力量,中卫市税务系统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石嘴山市星泽燃气有限公司会计周春来说,“这次宣讲会让我对税务干部有了更新的认识,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令人感动,倾情服务、主动作为的优良作风令人敬佩。同样作为服务企业,我们也将积极作为、倾力服务,为全市居民提供良好的用气环境。”

银川、宁东、经开区和区局机关广大税务干部也纷纷表示,将把“最美税务人”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玉汝于成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发展大局上,贯穿到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上来,切实承担起职责使命,为广大纳税人倾情服务,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