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纳税人开放日”开启第30个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 : 2021-04-02 10:28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开展好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灵武市税务局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把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将启动仪式与“办税服务厅开放日”相结合,邀请灵武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局、财政局等单位,共同拉开税收宣传月帷幕,搭建起税企沟通快速道。

“税务之礼”展现税务新形象。为展示良好服务风貌,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与会嘉宾进行了“税务之礼”服务礼仪展示。税务人员通过整齐队列树立纪律观念,岗前形象自检与互检展示良好风貌,互相鼓励打气塑造团队意识等方式,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对业务办理事前、事中、事后的礼貌用语、服务动作进行精细设置并现场演示,借此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税务形象“窗口”,增强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透明服务”展现服务新发展。邀请与会人员到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体验实体办税和自助办税全过程。选配业务骨干作为讲解员,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依次参观了自助导税区、自助办税区、实体办税区,讲解办理窗口服务功能和业务流程,现场演示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操作流程。零距离体验业务受理、自助办税、咨询导税等涉税业务处理过程。亲身体验“最多跑一次”、“大预审”、“套餐服务”、“非接触式”等办税新途径。通过“角色互换”的方式,让与会代表“导一次税、叫一个号、开一张票”和税务人员增进理解、增强互信,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群策群力”共谋税务新未来。就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涉税事宜等问题,通过设立“业务答疑通道”的方式,与纳税人、缴费人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纳税人提出的15项具有代表性的涉税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班子成员通过现场座谈的方式,听取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及涉税需求,进而为后续有针对性地、高效地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工作奠定基础,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灵武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税宣月的启动是一个新的起点,灵武市税务局将继续用心当好利企惠民的“娘家人”,倾心当好便捷服务的“店小二”、尽心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施工队”,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税务新贡献。(刘啸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