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烈士陵园祭忠魂 感悟党史淬初心
发布时间 : 2021-04-02 09:02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奋斗精神,从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中感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3月31日,石嘴山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崇敬的心情,冒着春寒料峭的寒风细雨,前往石嘴山市青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开展“学党史、祭先烈、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干部们首先开展了祭奠英烈活动,向英烈敬献花篮。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栋同志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挽联。随后,全体党员向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怀着诚挚的感情,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祭奠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也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为进一步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贺兰山烈士纪念馆进行学习。观看着一幅幅生动图景、凝视着一件件实物陈列,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革命先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恍然在眼前重现,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了解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史诗。

机关党委副书记韩芳表示:通过聆听革命先烈们为国为民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我们唯有深切了解党的苦难艰辛,才能在对历史深入的思考中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去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

党龄已有33年的老党员张宪斌言辞恳切道:这些年我参加过很多次祭奠英烈活动,每次活动后心里都有些沉重。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当代党员,一定要铭记过去的历史,珍惜革命先辈奋斗来的美好生活,要做到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决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青年党员张会霞说道: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深切感受到当前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税务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奉献,锐意进取,在平凡岗位中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方能不负韶华、不负历史、不负未来。

青山埋忠骨,不忘英烈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石嘴山市税务局启航新征程提供了丰厚精神滋养,汲取了伟大的精神力量。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他们的精神血脉,迸发推进税收事业健康发展的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服务、为纳税人服务的诚挚情怀,在承继历史中与时俱进、奋勇争先、坚毅前行,做新时代税务好干部。

 

 

 

供稿:王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